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勇敢的行者的博客

行世路,看风景,历人生。交流、分享、成长。如有侵权,告知即删!

 
 
 

日志

 
 

藕墨盒:那些年年在四月被怀念的人  

2015-04-02 10:05:16|  分类: 文化批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个头条网讯 春天到了,又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惆怅季节,巧的是这两个月正和一些诗人、艺术家有关联,于是不论“文青”还是跟风,大家的朋友圈就被这样一些“名言”刷屏了: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4.1海子1.jpg



这已经成了和海子密不可分的一句话,可能对海子不熟悉的人也会在社交软件上发一条大海的图片配上这条文字,嗯,确实很文艺,不过仔细琢磨下这位网友的吐槽,就……



4.1海子.jpg



三毛: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4.1三毛.jpg



3月26不仅是海子的忌日,还是三毛的冥诞。而三毛最喜欢被大家说起的不仅有这句话,还有“如果我不爱他,他是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爱他,他是千万富翁我也嫁”,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的姑娘们不要因此觉得振奋,这句话出自短文《结婚记》,前后文是三毛和荷西的对话,接下来的一句是“那只要吃得饱的钱也算了。”


艾略特:四月是最残忍的季节/四月是最残忍的一个月……



4.1艾略特.jpg



不知道艾略特怎么和四月沾上边的朋友百度一下《荒原》就明白了,这是艾略特最著名的一首长诗《荒原》的第一句话,后面的内容则无人问津。一般刚好能在“四月你好”的时候看到,再配上一张图。


张国荣: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4.1张国荣.jpg



每年4月1日,各地就有自发缅怀“哥哥”的活动,对于粉丝来说,12年来每到这时候都怀念当然无可厚非,不过像这种“涐噈肆涐,肆顔色不噎様的煙火”在朋友圈和微博刷屏,年年如此,你们考虑过屏的感受吗。


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



4.1林徽因1.jpg



林徽因的忌日其实恰好也在4月1日,不仅各大网友对林徽因的追念在四月集中爆发,人民网这样的官方微博也要来凑个热闹,“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4.1林徽因.jpg



正是有写诗的人,读或不读诗的人,才给四月赋予了这么多诗意。文艺现在尽管不是个褒义词了,但如果这些刷屏能引导大家多读一些好诗,看一部好电影,倒也不是件坏事。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